319 我要活下去 複視發病日記

時間:2010319  星期五

地點:公司

事件:視力模糊、 出現複視。

經過:早上看電腦螢幕時總覺得要PO圖的模特兒照片有點模糊,總覺得是不是我這個初學菜鳥把圖給修糊了,可是同事都說沒有。於是我開始覺得是不是「年屆不惑之年」而產生的老花眼,還沒重返職場之前檢查的視力都是正常的,重新開始上班後,每天盯著電腦螢幕看,開始覺得有時真得會有點模糊.。這是疲勞的現象。可是有一天眼皮確不由自主往下掉。看了精神神經科:焦慮症。後來就自動好了!所以我當是眼睛疲勞老花現象,不疑有它。

所以下午很忙碌又要包裝、又要出貨、又要去郵局寄包裹所以頭開始痛起來.,眼看著郵局快打烊了,飛快的趕到郵局這時,時間17:21達陣!買好了便利袋要包裝時,第一次出現複視現象!

回到公司時因頭痛劇烈又趕著將工作結束準備下班接小孩。一路上視力就感覺怪怪的有時無法聚焦.。回家時做家事時有時無法聚焦當眼睛用力定眼一看就又清楚,所以不不去注意它!當然頭還是很痛,通常我都是要睡前才吃止痛藥的。

 

時間:2010320 星期六

星期六難得的假期,視力持續不清楚,單一眼視力都正常兩眼就無法對焦,而頭部一直處於暈暈痛痛重重的狀態,胃有點翻騰(因為胃原本就不好所以不以為意)

 

時間:2010321 星期日

情況和星期六一樣處於不舒服狀態。晚上要睡覺時量了一下血壓85~135正常值內不所以不以為意(可是印象中好像比平常高了點,因為一直都很正常也很少量所以當時並沒有任何感覺)上網查了我的症狀天啊!〝血管瘤〞、〝視網膜剝離〞…..真是晴天霹靂…..

 

時間:2010322 星期一

一早決定先去看眼科,檢查結果:視網膜正常、眼壓正常、視力1 .0 1.2都正常 醫生建議我轉診〝神經內科〞他怕是〝血管瘤〞。下午到中國醫藥大學〝神經內科〞看診。醫生了解我的情形之後,馬上建議我掛急診住院檢查,聽了之後眼淚直流

怕真的是不好的疾病。18:00掛了急診之後首先開始腦部斷層掃描、檢查腎功能、胸腔X光、顯影斷層掃描、心電圖。加上神經內科醫生會診,折騰下來已經是11點多,好消息是腦部沒有任何腫瘤但還是不知發病的病灶,所以開始等急診的床位,急診室外面的等待床位及有床位要轉病房的人共有50幾人所以走廊都是等待的病人.。原本因要檢查而未進食.加上生死未卜早已沒食慾,可能知道有好消息所以放鬆了,這時肚子早就飢腸轆轆了。簡單的吃了一碗麵已經2:00

!因沒床位所以在車上睡覺,到3:00才有床位空出來才開始了等待病房的日子!

 

時間:2010323 星期二

早上5:10量體溫正常 6:25開始打點滴 瞇了一下8:008:25看正前方正常.但兩側走動的人及物還有天花板都是複視的。10:00頭重重的‧轉到留觀病房,11:502:00頭痛。躺著看到的是複視走路看到的也是複視。在留觀病房真是看盡人暖人間.

 1.一個女孩由女性朋友陪伴照顧的無微不至

2.另一個女孩則有男友在身旁悉心守護

3.一個肝硬化的男人朋友情義相挺幫忙照顧,是陪他吃檳榔、抽菸很不良!

4.隔壁床的80幾歲的ㄚ嬤,由大女兒及二女兒及兒子陪來,後來兒子先回去二女兒先去辦事,大女兒提醒老媽媽要跟二女婿講清楚請二女兒幫忙照顧因猖促成行未與女婿交代清楚,但怕女婿不高興所以打電話跟他商借女兒幾天照顧她,可能話表達不清楚,大女兒數落了老媽媽幾句.‧等到了病房‧結清急診費用‧要轉病房時老媽媽開始耍脾氣說她要回鹿港。說她只會給女兒惹麻煩不想再增添女兒的麻煩,所以吵著要回家,急的女兒找來護士解說,哄了又哄才肯上救護車轉病房。

PS:我自己也有兩個女兒我以後也不想造成他們的負擔經過這一次住院一一定要健康的活下來一直到老。

5. 另一個阿嬤由媳婦照顧,可是阿嬤一直將點滴拔掉,氣到媳婦顧不得病房有20床的病人和婆婆大小聲起來,因為擔心危險、又受累,侍奉不滿意又到處亂告狀放話。媳婦已經瀕臨塴潰狀態,如不能互相包容感恩,也難怪久病病床無孝子之說了!

6. 另一個阿嬤脾氣好媳婦只來看她一下兩個還有說有笑,看來阿嬤很獨立不依賴媳婦,媳婦說她隔天要出國,阿嬤還叫她放心去玩別擔心她!同樣的婆媳不一樣的態度,不一樣的環境,造就不一樣的人生‧

7.另一個阿嬤被送到醫院時,是由外傭照顧,媳婦只負責來繳錢,完全將重責交由外傭負責,阿嬤也因開腦多次,語言上表達的字句也很少,形成另一種相依為命的異國祖孫情!

8. 另一個等待病房的媽媽整夜呻吟,搞得照顧的女兒也耐不住性子一直數落,女兒也整夜難眠。天亮時另兩個女兒出現,這個媽媽確安安靜靜一句抱怨一句呻吟也沒有,看在照顧的女兒的眼裡,心裡又是怎麼想呢?

9.一個媽媽一直抱怨護士給他紮針時好痛,檢查報告又尚未完全出爐,兒子就一直催著要辦出院。因為住在雲林回診不易所以媽媽考慮半天,但兒子也要工作維持生計所以才一直催促媽媽若沒有危險性趕快回家。

10.另一個阿公血糖飆高破千,負責照顧的女兒外孫一家全到,加上兒子、媳婦、孫子、孫子的女朋友全到齊,大家和樂融融。我想這個阿公是最幸福的阿公。擁有全家人滿滿的愛一定會早日康復的!! 

 

時間:2010324 星期三

半夜接到我們的家庭醫師的電話,詢問了病情,根據她專業的判斷加上與其他科醫生朋友的意見:如果情況好轉得到醫院的許可應該出院接受他們判斷的方向去治療。剛好天亮時情況眼睛的情況好轉,得到醫生的許可我終於踏出中國醫藥大學醫院的大門!

隨即在大家熱心的安排下,我轉到了林新醫院!

在認識的醫生檢查之下,發現我得的是因病毒引起的前庭神經炎,醫生說因為我異於常人的耐痛力,所以誤導了醫生的診治方向。一般而言會頭暈目眩、噁心嘔吐、頭痛。可是我原本胃就不好所以神經大條到不自覺,只覺得頭痛而已!

於是我被安排住院治療!開始了三天的病房生活。

時間:2010325 星期四

健保病房裡有四個床位,一位媽媽是車禍住院也是很獨立也沒有親人隨視在側!家人也是要維持生計大家輪流來陪她說說話聊聊天就又回家了!是一個粉安靜的病人!我隔壁床的大姐因摩托車剎車失靈在住家養的地下停車場撞上柱子顏面骨折。女兒的腳也受了輕傷,黏在媽媽的身邊說要陪她!結果一張單人病床如何擠得下母女倆,一整夜媽媽被任性無知的女兒搞得整夜失眠!可憐的媽媽可快累死了!原以為是個不懂事的小學生,結果是個19歲的女高中生,因為是獨生女從小被溺愛,不僅任性妄為,妨礙媽媽休息靜養,甚至還幼稚到要媽媽把床位讓給她躺,吵到每天5:30就起床,我都快要發火了!後來聽她與洗頭阿姨聊天,才知她是特教班的學生!所以只好原諒她!其實各方面她都和常人一樣,只是心智上比實際年齡稍小,但是希望她能成長些!讓她的媽媽放心一點!

 

時間:2010326 星期五

整天都覺得頭痛、頭重重的複視的情況依舊,頭痛、頭暈時而交替時兒一起‧注射點滴想睡覺可是醫院裏又蠻吵的(訪客聲、聊電話聲、護士工作車聲..............)一直到夜裏好不容易睡著,3:00又有人需急救護理人員緊急的聲音,所以又失眠了!一直到4:00才睡著!7:20隔壁床的又開始活動,我可真的累壞了!

 

時間:2010327 星期六

一整夜隔壁床的母女又擠一張床,好不容易1:00才睡著,結果5:30就又開始活動聊天,我真的快瘋了!(幸好我今天(3/27)就要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兒兔 的頭像
    貝兒兔

    貝兒兔手工餅乾

    貝兒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